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视频

到群众中去:自查自纠“回头看” 黑龙江兴务实风

2013年10月15日10:09  来源:中央电视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围绕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黑龙江省委常委会明确提出,要把整风精神务求实效贯穿始终,自查自纠,切实整改。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委一把手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四风”问题再聚焦、再反思。

为了把问题找准找实,黑龙江省委常委班子在到基层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将“面对面”谈心与“背对背”征求意见结合起来,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进行了充分的谈心谈话,并明确提出:谈心谈话必须做到“班子集体的问题必谈、自身的问题及整改的打算必谈”等“四必谈”以及“避免评功摆好、只说好话,避免只谈工作、不讲问题,避免泛泛而谈、偏离“四风”等“五避免”。

黑龙江省委常委一班人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越来越清晰具体,整改措施也越来越明确。

政府部门的车轮子、钱袋子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黑龙江省认真梳理来自各方面的意见,重点治理违规公务用车和“小金库”问题,清理出违规公务用车5960辆。

对于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声称自己“四风”零问题的单位,黑龙江将其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督察和巡查力度,严格兑现一把手签订的承诺书,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

到目前为止,黑龙江省总共有4402个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共查出各类违纪问题52个,涉案资金506万元,并依法依规对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