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彰显高校特色 理论宣讲全员覆盖

北京师范大学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宣讲活动

2013年10月17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把学习教育、思想提高摆在首要位置,成立由校内外10余名专家组成的宣讲团深入校内外开展宣讲,迄今已组织宣讲活动16场,听众达3000 余人,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

“分层次”领导带头宣讲。根据不同学习要求,校党委对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进行分层次培训。校领导坚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委书记刘川生分别为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了3场辅导报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任何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小”问题都是学校的大问题,践行群众路线是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师大梦的重要动力。党委副书记王炳林教授在多个学院作了联合宣讲。宣讲活动实现中层干部全覆盖,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学生党员全覆盖。宣讲活动受到干部和党员的欢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听了宣讲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性的一次再教育、再深化、再提升。只有建设优良的党风才能带校风、正教风、促学风。”

“请进来”开展集中培训。理论宣讲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和优势。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理论武装,校党委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通过专题学习班、辅导报告等形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校宣讲,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谢春涛教授应邀做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回顾与思考”的报告,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深化理论研究,举办专题论坛,邀请校外权威专家与校内学者共同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众路线的理论探讨,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过自主选学的方式,开展专题培训,设立国际形势与热点问题、领导干部管理方略等课程,开阔领导干部视野,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走出去”发挥辐射作用。校党委组成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奔赴青海西藏,开展群众路线宣讲和送温暖活动,加强军地、军民共建,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的能力。宣讲团成员、知名学者于丹、康震向基层官兵作了《家国英雄梦》、《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等专题讲座,通过视频方式,为青藏兵站和西藏军区的20000多人次的官兵作了精彩报告,提升了官兵的思想文化素质,受到一线官兵的热烈欢迎。35团政委陈俊民称赞说:“官兵们听了于丹、康震教授的精彩报告后,很受鼓舞,对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兵站的许多官兵还说:“兵站缺氧,更需要精神,专家讲座是最好的精神食粮,把关怀、爱心和温暖送到我们的心坎,让我们收获了人生、处世的深刻感悟”。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在与官兵的交流中深切感受到,这是一次难得的自我学习和自我教育,各位官兵用守卫高原、扎根高原、建设高原的艰苦实践,在“生命禁区”绽放了爱站奉献、爱岗敬业的青春梦想,在“永冻层”上培育出了感动青藏、饮誉全军的“高原精神”,这非常值得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党员和师生学习。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