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企业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0月17日09: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14日-15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用1天半的时间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39督导组组长刘胜玉、副组长谢渡扬及督导组全体同志,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组部、中纪委、国资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党组书记王晓初同志主持会议。

王晓初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共梳理查找出“四风”方面存在的文山会海、战略执行力不够强、机关行政色彩比较浓、服务基层意识和担当意识不强、创新意识和工作激情不够等15个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4个方面的主要原因:一是主观世界改造有所松懈,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够好;二是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有所淡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够扎实;三是艰苦奋斗精神有所消减,执行党的纪律不够严格;四是对企业发展规律把握不够准,适岗履职能力不够强等。同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系列整改方向和措施: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三是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增强宗旨意识,弘扬优良作风;四是坚持求真务实干事业,增强工作实效性;五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等。

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要求,结合自身的思想实际、个人成长经历、工作实际,着重围绕“四风”问题对个人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既从工作上找短板,又从思想上找差距;既直言不讳的提出别人的问题,又扪心自问自身应担的责任。整个会议团结、严肃、活泼,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更起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谢渡扬同志代表中央第39督导组对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指出中国电信作为在此次活动中第一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中央企业,公司党组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开展比较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初步效果。一是初步查摆了突出问题,认识到了“四风”的危害;二是比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初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初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反对“四风”、执行纪律和制度的认识有了提高。

谢渡扬同志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但是不能有开了生活会就等于闯关成功、万事大吉的思想,不能虎头蛇尾,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二是要联系企业的功能定位,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让职工群众看见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化水平。四是要切实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环节,对作风建设经常抓、长期抓,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党组书记王晓初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在中纪委、中组部、国资委党委和第39督导组指导下,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会议质量比较高关键在于:一是认识到位是前提。党组组织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吃透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使每位班子成员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会前准备充分是基础。会前多次召开会议,分析梳理征集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认真开展了“四个必谈”,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会前召开交心会,把大量的功夫下在了会前。三是上级有力指导是保障。中央第39督导组会前反复与班子成员沟通,多次对活动开展进行了提示,对公司党组开好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及时和具体指导。

王晓初同志代表党组表示,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具体要求,认真总结这次会议的成功经验,使这次会议好的做法制度化、常态化,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我们班子建设的一把利器、一剂良药。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将逐项进行研究,在前期边查边改的基础上,对于已经完成的事项要进一步从机制上加以巩固;对正在整改落实的事项活动办公室要加强跟踪督促;对尚未落实的要抓紧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每个问题都落到实处,真抓真改,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让群众满意、客户满意、员工满意。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