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共云南省委作出决定:向高德荣同志学习

2013年10月16日18:36  来源:云南日报

10月14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开展向高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全文如下:

高德荣,男,独龙族,1954年3月生,1975年7月参加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为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曾荣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高德荣同志参加工作38年来,一心为公、一心为民,踏实做人、务实做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实践者。

高德荣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待工作满腔热情,对待自己从严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做人坦坦荡荡,做事光明磊落,真心为群众谋利益。多年来,无论生活环境、工作条件和工作岗位发生怎样变化,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对当官为什么、掌权干什么、工作图什么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对群众的感情从不疏远,把群众冷暖疾苦铭记于心,把发展好、维护好、实现好群众的利益作为毕生追求,秉持“让独龙江尽快发展起来,让独龙族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不掉队、不落伍”的目标,扎根基层、扎根群众,视群众为亲人,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作为一名党培养的民族干部,始终放不下那份对民族、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放不下一名独龙族干部沉甸甸的责任,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少数民族政策,长期驻守在每年大雪封山半年、工作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的独龙江乡,投身整乡推进的帮扶攻坚行动中,先行先试、进村入户,为教育奔波、为环保呼吁、为民生解难,带领独龙族群众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特色产业,改变独龙江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落后、发展迟缓的面貌,生动诠释了“高原情怀、大山品质”云南精神的深刻内涵。

为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向高德荣同志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高德荣同志学习,学习他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融入到边疆各族人民构筑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学习他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赤子之心和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患难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开展向高德荣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高德荣同志为榜样,扪心自省,查找差距,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聚集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