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朱善璐听取联系单位党委书记汇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2013年10月14日16: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亲自指导自己所联系的二级单位开展活动。从思想发动、方案制定,到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等环节的具体安排,朱书记都和相关单位党委书记和主要负责人谈话谈心,共同研究。9月27日下午,朱善璐书记专门听取了所联系的数学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化荣谈到,院里按照中央和校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了全院的教职工大会进行学习动员。虽然院行政班子主要领导是党外人士,院里也有相当比例的党外教师,但大家都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为学院党政班子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也将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院百年庆典的筹备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不但对现有工作进行梳理,而且对学科百年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建立和完善多方面制度。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介绍,学院分四批召开了A岗教授座谈会、科研所所长座谈会听取意见,并组织人员专门深入学生中征求意见,真正将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党员全覆盖,目前意见的汇总工作已经完成。10月中旬,学院将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和专题研讨会,根据汇总的意见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李寒梅谈到,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分工已经召开了多场座谈会征求意见,包括学生代表座谈会和离退休代表座谈会。学院即将成立国际战略研究院,同时开展行政班子换届工作。院里要借开展此次活动的契机,结合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动员广大师生群策群力,明确发展方向、理顺工作机制、密切班子和教师关系,协调推进学院和研究院的共同发展。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支越介绍,在学校第八督导组的指导下,新传学院同国家发展研究院、艺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机关党委一起联合举行了学习交流会。除在教职工中充分动员外,学院对学生党支部书记也进行了培训,在学生党员中也做到充分动员,广泛听取意见。

朱善璐听取几个院系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几个单位取得的成绩。他谈到,一把手重视,党内党外协调,每个单位各有特点,也全都做到了突出重点不偏向,覆盖全员无空白,解决问题有实效。数学学院充分动员党外同志参与活动,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学科发展,非常好。下一步全校各二级单位要继续集中力量抓好班子的学习和征求意见工作,突出领导班子这个重点,同时做到全体党员受教育无例外。

朱善璐强调,在院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特别强调“重实效”这个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思想理念上留下深刻烙印,群众观点要融化到血液里,真正提升群众工作水平。通过活动,要解决三个方面的实际问题:一是群众不满意的作风问题,二是群众不满意的涉及自身利益问题,三是群众不满意的影响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问题。要善于从具体问题中探寻作风的根源,利用好这次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掌握好节奏,一方面着力抓作风建设,一方面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