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立说立改 专项治理

鹿心社:建章立制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2013年10月13日14:43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11日,省长鹿心社来到省发改委,参加委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下力历练优良作风,严守清正廉洁底线,重点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说立改、专项治理、建章立制,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省发改委是鹿心社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之一。自活动开展以来,鹿心社两次赴省发改委进行直接指导,面对面听取普通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梳理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研究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具体意见。10月9日,鹿心社专门听取了省发改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省发改委领导班子利用4个半天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了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深层原因,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安泽代表委领导班子开展对照检查,查摆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对学习“讲起来重要,学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想大事、抓大事做得不够;思想解放不够;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够;敢闯敢试的勇气不够;艰苦奋斗精神淡化……针对这些问题,委领导班子深刻分析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纪律、党性修养等四方面原因,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一些虚假浮夸之风没能坚决予以抵制”,“调研走马观花的多,‘解剖麻雀’的少”,“存在一些衙门习气,服务基层意识不强”,“习惯于靠会议、文件推动工作,大量精力和时间用在文山会海”,“接受过超标准接待和土特产品”,“存在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现象”……大家本着对事业、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勇于指出问题。

鹿心社认真听取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省发改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找得较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措施较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下一步,要重点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说立改,专项治理,建章立制,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并使之长效化。

鹿心社强调,省发改委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一要持续推进思想解放。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打破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思维定式,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二要着力转变工作方式。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谋全局、议大事、抓关键,加快推进发展改革工作从微观管理向宏观调控转变、从项目审批向规划统筹转变、从资金安排向制度设计转变,集中精力搞好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工程的研究和实施。下大力气减政放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市县基层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同时对省直有关部门多理解、多沟通、多支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四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善于把科学发展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方法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谋划、协调、落实能力,努力做到谋全局、抓关键,善统筹、抓协调,转作风、抓落实。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优良的作风,汇聚起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和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时,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王海对省发改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记者桂榕)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