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北:所有公务接待一律不用高档食材 不备烟酒

2013年10月12日09:56  来源:长城网

11日,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 刘伟 摄

《八项规定》就是高压线,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触碰。11日,河北省接待办公室主任任国生在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就河北省接待办公室落实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克服“四风”问题十件实事》第八条“禁止省内公务人员超标接待”等相关内容进行介绍。

中央的《八项规定》下发后,省接待办要求以《八项规定》为统领,凡是不符合《八项规定》精神的,立即无条件纠正,坚决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打擦边球”、“当老好人”、不作为等现象的发生。

截至目前,所有公务接待均严格按照省财政厅规定的省内会议标准从严掌握。接待用餐总的要求是,突出地方特色、尊重习惯、严格标准、合理安排,“菜品减少而显精致、特色取胜而彰文化、绿色营养而难忘怀”。10人以内用桌餐,“四凉、四热、一汤”;10人以上的用自助餐。一律不用高档食材,不备烟酒。

在日常接待活动中,省接待办坚持从省情出发,量力而行,按照“节俭而不怠慢、热情而不铺张、精致而不奢侈、简朴而不失礼”的原则进行安排,处处精打细算,节约开支。

为切实降低接待成本,省接待办从源头控制,举全办之力遏制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对违反中央和省委精神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不讲情面,不循私情,责任连带;重新筛选确定10家定点接待单位,并签订优惠协议,从严执行接待任务审批单、接待任务通知单和接待任务回执单制度,有效地控制了接待经费的支出;坚持每月对接待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分析和重点解剖,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每次接待任务形成的费用,实行接待人员和各业务处长审核签字,经费审结小组审查,一把手签字报销“三堂会审”制度。

接待方案是整个接待活动的实施依据,省接待办按照务实、高效、节俭的原则,对接待工作方案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凡接待方案的制定,必须本着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的“五多”精神,安排考察调研点。

考察点不搞临时粉饰,更不搞“假、大、空”。不安排到风景名胜区参观,不安排专场文娱演出和其它高消费娱乐活动。重大公务接待活动的过程中,坚持“五不”:一律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

严格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从严掌握接待中的陪同以及汇报、座谈会规模。根据任务需要,从严控制执行任务车辆数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封路,不清场闭馆。(刘伟)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