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北京师范大学专题研究解决基层调研中师生反映问题

2013年10月11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解决基层调研中师生反映的问题。

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先后到33个学院、机关部门进行调研,重点了解校级、机关、院系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师生希望解决的突出问题。通过师生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向680多位师生当面征求了意见,学校督导组成员参加调研76人次。在调研中,学校领导还通报了学校有关工作情况,回答了师生关心的一些问题,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并对各单位在改革发展中的一些共性问题,提交学校集中研究解决。通过调研,实地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加强了学校对基层工作有针对性的指导,密切了干群关系,贴近校领导与教师的感情,使学校工作更接地气。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广泛征求意见,分别在高层次人才、机关干部、党外人士、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教师、后勤职工等方面召开了19次座谈会,440多人参加。设置意见箱,开展问卷调查,发放问卷1300多份。经过对各方面意见的整理和汇总,学校拟解决的“四风”方面的问题32个,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280多个,包括办学空间、办公用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待遇和住房、校园环境等19个方面。根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所有问题都向学校领导进行了反馈。

专题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就师生反映问题,结合分管工作,明确提出了的解决思路和措施。刘川生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一是加强研究。能整改的问题,在每位领导分管和职责范围内,不拖不等,马上整改;对于涉及跨部门的问题,学校将召开专题会或校长办公会,协调解决问题;对于涉及学校有关政策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学校将召开常委会研究解决。二是加强督导,学校将督促所有问题逐项逐条研究解决。三是加强宣传,通过各种渠道,做好信息沟通,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四是加强落实,学校领导带头转变作风,边查边改,明确整改“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