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墨脱戍边模范营

军旗辉映“雪域孤岛”——记“墨脱戍边模范营”

2013年10月08日13:32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军区“墨脱戍边模范营”51年来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当亲人爱、把驻地当家乡建,受到各族群众衷心爱戴。

墨脱是我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曾被称为“雪域孤岛”。几十年来,边防营官兵先是在悬崖上开辟便道,又在雅鲁藏布江上修建了第一座铁索大桥。之后,他们协助地方建起了200多座桥梁,基本解决了出行难题。

墨脱粮食产量低。官兵们休假归来背回稻种,培育出了高产水稻。2008年,直升机将种猪空运进墨脱,从此村村寨寨养上了猪、吃上了肉。在官兵们的帮助下,墨脱发展地区特色经济,逐步走上了致富路。

在墨脱,是边防营开启了教育事业的先河。现在,墨脱地方干部中有五分之一上过部队小学。军民共建的“勇为班”,年年在全县统考中名列前茅,小升初升学率一直是100%。(记者陈欣 银军)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