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龚全珍

永葆本色、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龚全珍

2013年05月29日09:06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将军的遗孀,龚全珍本有资格享受更好的生活待遇,但她拒绝了,每月只拿自己的教师退休工资,生活上一直很节俭,却尽己所能帮助困难群众。

  困难党员刘青山一家就曾得到她的帮助,10多年来,龚全珍捐款捐物,帮助刘青山一家度过难关。刘青山去世后,龚全珍又与他爱人彭云娥结成好朋友:

  彭云娥:她经常来我们家,问我们有什么困难,有困难就帮助,年纪这么大还经常慰问我们,跟我们聊天,比姐妹还亲。

  近几年,龚全珍用自己的离休工资累计资助10多万元,用于帮助100多名社区困难人员。2011年社区成立了龚全珍工作室,90岁高龄的龚全珍会定期向社区党员和居民义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琴亭镇金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欧阳勇说,以前,社区有些企业老板只知道赚钱,在和龚老接触以后,才明白企业家也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

  欧阳勇:现在通过龚老这里传帮带、言教以后,我们去年写入党申请的就有20几个,之前没这个风气。

  无论是在农村学校教书,还是离休之后的社区生活,龚全珍总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来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怀,但是对于自己的评价,龚全珍却十分谦虚:

  龚全珍:以前我也经常原谅自己,觉得年纪大了,脑子也不够用,好像马马虎虎过也可以了。现在觉得活一天就要认认真真的过,努力争取做个优秀的党员。(记者胡啸 李竟成)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