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龚全珍

龚全珍——几十年如一日从事农村教育事业的将军夫人

2013年09月30日09:04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 饱含深情地介绍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将军不坐享其成甘当农民,龚全珍和他一起回到农村艰苦奋斗。龚全珍的崇高精神成为江西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榜样。

  刚刚从北京回到江西的龚全珍老人,回忆起几天前受到习近平的致敬时,依然激动不已:

  龚全珍:我感觉到习总书记非常关心老同志,我说我是江西人,他就记得江西有个当农民的将军,哈哈,我非常感动。

  龚全珍1957年放弃大城市的生活,跟随将军回到江西省莲花县的农村老家,从此淡泊名利,一辈子从事农村教育事业。近几年,龚全珍用自己10多万元的离休工资帮助100多名社区困难人员。如今已经九十多岁高龄,她还会定期到学校给孩子们讲革命传统教育。去讲课时,她拒绝学校车接车送,也从来不吃学校安排的便饭,每次都是自带干粮。

  老同事朱福海:实际上她有一个思想,初中小学是义务教育,是不能收费的,办公经费很紧,人家搞几个菜给你们吃,给学校增加负担,我们何必这样呢,艰苦点不好吗?

  龚全珍做事从不讲排场,更反对形式主义。有一回,她买了几百块钱的书,自己打了个车送到了一所中学。校长不在,龚老放下书就走了。第二天,校长打来感谢的电话,表示想在学校补个捐书仪式,龚老一听就拒绝了。龚老是一面镜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为民务实清廉的内涵,在江西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很多单位也以龚老为镜,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

  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李安泽:以前发改委是等人家上门办事,现在是下乡深入基层,每一个处室要联系一个贫困县,每个月必须下去调研。我觉得这种作风的改变非常明显。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指出,全省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向龚全珍这样的道德模范学习,加强党性修养:

  强卫:用我们优良的党风带带动我们整个社会风气进一步改善和优良社会风气的形成。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