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时代精神象征 党员干部楷模:兰辉事迹反响强烈

2013年09月30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兰辉先进事迹近日在社会各界引起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向兰辉同志学习。

  9月25日,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现场聆听报告团成员的讲述后,清华大学电机系学生钱盾表示,作为一名正在积极要求入党的在校大学生,今后生活、学习、工作中都要学习兰辉身上的可贵精神,真正为人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兰辉的故乡北川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刊、电视、网络上的报道,重温兰辉的感人事迹。

  北川县县委书记刘少敏说:“失去兰辉这样一位好战友、好兄弟,我们非常悲痛。他做事兢兢业业,一颗心全系在百姓身上,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只有将他未竟的事业做得更好,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将北川建设得更美好,才能告慰他在天之灵,才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

  兰辉生前分管北川县交通安全领域工作。提起兰辉,北川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杨辉哽咽着说:“兰县长虽然走了,但精神还留在我们心中……我们学习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为民服务、乐于奉献的精神,要把这种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日常工作中,将交通领域的工作踏实做好,让老百姓放心出行!”

  互联网上,很多网友也在向这位一心为民的好干部表达敬意。报告会举行当天,有网友将报告内容贴到百度贴吧的北川吧上。网友们说,看完了全部发言稿,眼里充满泪水,希望兰辉精神能够激励更多人。新浪微博上,账号为“检察官高永飞”的网友在微博中写道:兰辉心系群众、为民尽责,忘我工作、夙夜在公,用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是时代精神的象征,更是党员干部的一面光辉旗帜。账号“交大颜世富”的新浪微博网友也写道:我们许多外地到北川参与援助的人,都得到过兰辉不同程度的帮助。我们上海交大牵头的北川成人心理援助项目一直得到他的关心。兰县长是个好干部!

  (据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华春雨、董小红、江毅)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30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