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感动北大师生

2013年09月27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25日上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举办的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三层小礼堂举行。我校30名师生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北京市基层干部群众等800多人一起亲临现场,学习了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宣读了《关于追授兰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李斌做了题为“百姓心中的好干部”的报告,介绍了兰辉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安监局局长陈国兴做了题为“怀念我的好战友”的报告,详述了兰辉同志忘我、严谨、奉献的工作习惯。兰辉同志的女儿、南京大学学生兰欣怡的报告题目是“爸爸 女儿永远爱你”,她深情回忆了永远忙碌但总是乐观,又不乏体贴的父亲。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北川可乐男孩汽车美容馆”经理杨彬的报告题目是“兰叔叔 我们的大恩人”,他回顾了地震致残后兰辉同志帮助、指导他创业的过程。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天府早报》记者吴楚瞳的报告题目是“我感受的兰辉和兰辉精神”,她认为兰辉是地震后将工作视作生命,爱群众胜过自己的千千万万个灾区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

兰辉的事迹和精神深深触动了我校师生。有的老师感动于他的细心,“北川很多群众都有他的电话号码,大家随时可以给他打电话”;有的老师感概于他的负责,“干部要勤走危险路,群众才能走上放心路”;有的同学佩服他的勤奋,“担任副县长三年多,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平均每天行程两百多公里”;有的同学赞叹他的奉献,“尽管自己家境不宽裕,却先后帮助了近两百名生活困难群众”。他常说:“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有位老师感叹道,“兰辉同志对残疾人杨彬像一位父亲,而对女儿兰欣怡却像一位遥不可及的县长。这样一位‘玩忽职守’的父亲和‘过于热情’的县长,令人感动,也给人希望。”一位同学听报告后颇有感触,“第一次聆听这样的报告会,便被这种鲜活、真实、感人的形式所打动。原来先进的党员干部、真正的好官就在我们身边,就是如此鲜活、如此真实。正是他们的辛劳,他们的品格,让我们国家经历了一次次内忧外患而不乱不倒。也正是因为有无数兰辉这样的好同志在我们身边默默工作、无私奉献,我们才能保持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怀着民生进步、政治清明、国家稳定繁荣的希望,并将沿着兰辉等优秀共产党员指出的道路,接过他们的精神火炬,在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跑出属于自己的完美一棒。”

北大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主动向兰辉同志学习,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成为兰辉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教师党员要把爱贯穿于教书育人工作中,“人在学生中间,心在学生身上”。学生党员“应当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做到务实、克己、奉献、忠诚”。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