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汪洋湖

[特写]好公仆 汪洋湖

2013年09月25日09:52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张破旧的沙发、极尽简单的摆设,这就是原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洋湖的家,从1960年参加工作到2013年因肺癌晚期去世,汪洋湖一生工作变动18次,但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他的选择都是“两袖清风做官、清清白白为人”。在他担任水利厅长期间,国家每年用于吉林水利建设的投资达到数十亿,汪洋湖可谓“有权”、“有钱”,但他坚决要求自己“不取非分之财、不上人情工程、不搞暗箱操作”。汪洋湖的老部下马德福至今还记得,2000年国家下拨800万元资金用于龙凤水库除险加固,比实际预算多了300万,返还还是留下?汪洋湖力排众议,将剩余资金悉数还给国家。

马德福:“洋湖同志说国家支持我们,我们的责任就是怎么把国家的钱管好用好花好,但是工程串项是不允许的,所以我们要讲信誉。”

坐在汪洋湖跑了三次才舍得买回的老沙发上,老伴儿温淑琴说,老汪直到临终还觉得自己对不起家人。因为,不论再急他也从不让家人坐自己的公车;因为,直到去世他也不愿为三个女儿解决工作问题;即便如此,在妻子眼中,丈夫仍然是她心中的一座大山。

温淑琴:“从来没有12点前睡觉过,组织上安排的工作他做的还是比较好的,一次两次诱惑不了,但是这么多年,他在这方面从没跌过跟头,他很不容易,一个人能做到这个程度我也很佩服他。”

汪洋湖的一生讲信念、懂坚持。他认为,党员干部应该做到“三不”:不图权、不图钱、不图名,他在生前曾说,党员干部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不把自己的利益融入到群众的利益中就对不起入党时的誓言和满怀期待的百姓。

汪洋湖:“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真正能做到身体力行的话,会赢得群众,不会得罪群众的!”(记者晁向荣 吉林台记者姜欣)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