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海南省级机关车牌专用号段将向全社会开放

2013年09月23日09:27  来源:海南日报

日前,省委以实际行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决定废止实施了12年的《关于省级机关公务车辆车牌规范管理的通知》,让原作为省级机关公务车辆车牌的“琼EA”号段面向社会开放,不再进行特殊专段管理。

据了解,为了便于管理,确保行车畅通安全,提高工作效率,2001年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省级机关公务车辆车牌规范管理的通知》的规定,将“琼EA”车牌作为省级机关公务车使用的专用号段。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琼EA”车牌被逐渐贴上了“特殊车牌”标签,群众对此产生了一定看法。

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将取消“琼EA”号牌的“特殊”标签作为立言立行、立说立改的实际行动,不搞车牌特殊化,合民心、顺民意。

为了避免省级公务用车的“琼EA”车牌重新换发为普通车辆号牌产生新的成本,在废止《关于省级机关公务车辆车牌规范管理的通知》后,省级公务用车将继续使用“琼EA”车牌,与此同时要求省公安交警部门取消对“琼EA”车牌的特殊专段管理,面向社会公众合理安排使用该号段。

据了解,“琼EA”号牌的部分号牌将公开竞优发放,部分将提供给洋浦地区的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选取号牌使用。“琼EA”号段将于本周内正式进入琼北车管所的车牌自动选号系统供群众选用。(记者周元 通讯员曹颖)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