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全面展开

2013年09月16日16: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按照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派出5个督导组全程督导本系统各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中科院实际,督导组将督导各分院党组(包括合肥物质研究院、企业党组)及其下属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北京分院、上海分院因系统内单位较多,由这两个分院党组再单设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

履职尽责开展督导。中科院党组对督导工作高度重视,要求院督导组紧紧依靠各单位党组(党委),履职尽责,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的督导上,针对研究所、大学、企业等不同情况,督促各单位党组(党委)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确保全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院属各基层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在院党组、院部机关启动后压茬进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在各基层单位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前,督导组赴各地各分院对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进行了审阅把关,提出意见建议。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督导组把工作重点放在了与各分院党组商定启动部署工作、参加动员会、与班子领导成员谈心等方面。截至9月初,督导组顺利完成启动督导工作。

多种形式开展督导。第一督导组采取“分院重点督导+班子成员谈话”的形式,分别参加了沈阳分院、长春分院系统的动员大会,审阅了13个单位的实施方案及动员报告,并深入所督导的全部单位,对13个单位的领导班子、52名领导干部进行面对面谈话。第二督导组在对南京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上海分院机关的督导中,对各单位在开展群众路线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具体疑问进行了解释和答复,切实起到了监督、指导的作用。第三督导组在武汉分院、成都分院,通过班子自评、群众评议及个别谈话,收集整理群众对领导班子以及中科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整理分析民主评议表数据并对每位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第四督导组负责督导广州分院及昆明分院,通过认真研究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严肃督导纪律,确保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起步快、动作全。第五督导组深入新疆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等3个分院进行督导,强调分院党组的重视和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是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

督导工作成效明显。截至9月5日,5个督导组参加了全部11个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及部分研究所的动员大会,共计发放并回收测评表1千多份。通过群众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收集了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听取了群众对中科院党组、院领导个人及中科院机关的意见建议。同时,召开专题会议,交流研讨前一阶段的督导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的督导内容,有力地指导和推动了全院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