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真说话 说真话

中国核建:集中交流 剖析思想 聚焦“四风”

2013年09月13日10:16  来源:企业文化部

9月8日,中国核建党组召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交流会,结合自身学习调研、听取意见的情况,对照中央提出的“四风”22个方面的表现,逐步检查,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上找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找原因,从思想深处挖根源,用足够勇气,揭短亮丑,真谈问题、谈真问题,相互交流,集中学习。中国核建领导班子成员普遍认为自己的思想有了深刻变化,认识更高一层、学习更深一步,在思想上受教育,受洗礼,在行动上见变化、有成效。中央第35督导组副组长石军、满河湧处长出席会议,中国核建股份公司高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找准问题,才能对症下药。会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王寿君、祖 斌、李定成、苏文生、刘满堂、董玉川、李清堂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调研和对照检查情况,畅谈交流学习体会,交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思想认识,特别是对照“四风”22类问题,一风一风地查,一风一风地找,检验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要求是不是以一贯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是否牢固,从宗旨意识方面找根源、找自己群众立场稳不稳,群众感情深不深,是不是坚持为群众着想,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并初步提出了后续整改的措施。中国核建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做到不虚、不空、不偏,查摆问题上彰显勇气,查找思想上深挖根源,改进作风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让职工群众更有信心!

中央第35督导组副组长石军参加了整整一天的中国核建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思想交流会,并作讲话。他肯定了中国核建党组召开的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对照“四风”认真剖析“自画像”的互动式交流会。石军认为,中国核建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认识越来越深刻,大家敢于把工作上的内容,背后的一些思想根源拿到桌面上进行剖析,相互交流,质量和效果较好,为进一步查摆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石军指出,要清醒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活动,中国核建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既要认识到自己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显性身份,更要认识到自己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的党内身份,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通过思想认识变化,切实转变作风,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党风的变化和活动的成效。石军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

王寿君强调,要按照中央精神和中央督导组的要求,认真总结,认真查摆,聚焦“四风”不散光,不跑偏,真正把领导人员自己摆进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核建网站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