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进一步严明纪律 坚决刹住  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中共青海省纪委、中共青海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

2013年09月12日14:58  来源:青海日报

9月10日,中共青海省纪委、中共青海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全文如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重大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中秋节、国庆节就要到了,要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中央纪委、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坚决反对“四风”,现重申如下纪律要求:

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各种购物卡;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行动的重要内容,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从严律己,从我做起,带头坚决贯彻本《通知》精神,带头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快查快办;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要公开曝光,并按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请及时报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责编:吴斌、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