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加强宣传思想工作 抢抓扩内需政策机遇 打造青海经济升级版

骆惠宁主持青海省委常委会议 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9月09日16:24  来源:青海日报

9月6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抢抓国家扩内需政策机遇,打造青海经济升级版等重大问题。

会议指出,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督导组指导有力,省委坚持严字当头,精心组织实施,第一批参教单位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征求意见诚恳深入,针对“四风”问题边查边改,查处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例。总体上看,第一环节工作符合中央要求。人民群众对加强作风建设广泛支持。

会议强调,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第二环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健康发展。要认真抓好“回头看”工作,对各单位第一环节工作开展评估,查漏补缺,该补课的要补课。要扎实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中剖析班子和个人存在“四风”的具体表现,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做到把问题找实、找准、剖析透彻,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要弘扬优良传统,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动思想灵魂,达到教育提高的目的。要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要坚持边查边改。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更好服务群众,会议决定组织万名干部下基层,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寺院“五进”活动。会议要求,抽调干部要带着任务下基层,切实帮助解决问题,进一步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要把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与培养选拔后备干部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面向基层的用人导向。与此同时,要以各种方式开展经常性联系与服务群众工作,不断增强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贯彻会议精神,要把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安排好、部署好,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坚持用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引导全省各族人民为推进“三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更好地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大正面宣传,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网络管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牢牢把握网络舆论斗争的主动权。要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建设,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培养一批领军人才,支持中央媒体驻青机构充分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总揽全局、科学决策,出台了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8月19日,国务院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对促进西部发展和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重大机遇。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进一步系统领会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经济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科学决策,拓宽视野,把握大势,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抢抓国家扩内需的政策机遇,抓好重大措施落实,推进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市政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促进节能环保和信息消费等产业发展。要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加大扶贫攻坚力度,不断改善民生,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全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中央把西部开发放在区域协调发展总体布局的优先位置,把西部作为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准确把握好经济发展走势和宏观政策取向,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主动作为,进一步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到调整结构和提升质量上,在加快发展中实现升级,努力打造青海经济升级版。

会议原则通过了《青海省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行动方案》。强调要以循环经济的理念指导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资源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逐步打造循环型生产与消费模式,努力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

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杨崇汇等列席有关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