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北京师范大学成立宣讲团 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

2013年09月06日14: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成立了校内外10余名专家组成的宣讲团,深入院系和机关部门进行宣讲。9月4日,学校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院系和机关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集中学习和培训会。刘川生书记带头讲党课,做了题为“践行群众路线,转变作风,办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宣讲报告。这是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集中学习会,也是干部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王炳林主持了会议。

刘川生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全过程。群众路线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方法,是党的政治优势和传家宝;贯彻群众路线的关键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是我们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根本保证。

刘川生书记介绍了自7月4日以来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暑假期间,学校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调查研究;学校领导班子先学先行,认真梳理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坚持边查边改,解决实际问题。总体来看,学校重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并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

刘川生书记强调,践行群众路线是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师大梦的重要动力,必须坚持四个结合:要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以制定大学章程为龙头,建立现代大学制度;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推动学风、教风、校风建设;要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 切实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要与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切实改善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

最后,刘川生书记对下一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认真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二要加强调研,继续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三要开门整风,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四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强化正风肃纪;五要干部带头,以身作则,确保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机关和院系的副处级干部、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等32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学校进一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