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北大推出新生报到信息化服务新举措

2013年09月05日15: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31日,近九千名新生步入燕园。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统筹安排下,计算中心发挥技术优势,深入开发新生入学系统和校内信息门户等信息服务平台,以更加丰富的功能和更为友好的界面为新生报到和迎新工作提供了高效便利的服务。

新生入学系统与校内信息门户深度融合。自8月27日起,新同学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或个人计算机登录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portal.pku.edu.cn)或移动信息门户(m.pku.edu.cn)查询报到说明、基本情况、报到进程、交费清单、报到信息采集等一系列入学相关内容,报到信息和待办事项一目了然。

计算中心为移动信息门户增加了“入学须知”、“新生地图”和“燕园报到进展”等新功能。新同学使用手机登录移动信息门户,通过“入学须知”可以了解相关报到安排和入学教育等重要资讯,通过“新生地图”可以定位迎新报到、开学典礼、体检、户口办理、证卡充值、校内银行等重要场所,通过“燕园报到进展”可以清楚自己的报到手续完成情况,能够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入学过程、熟悉燕园生活。

在“绿色通道”接待站,学生资助中心、财务部、燕园社区中心、教育基金会、计算中心、体育教研部、百周年纪念讲堂、社会爱心企业及团体等为家庭困难新生准备了“迎新爱心礼包”。与往年不同,今年学生资助中心与计算中心协同完成了爱心礼包签到领取系统,新生只需将校园卡在读卡器上轻轻一放,即可迅速领到学校为自己准备的爱心礼包。不仅方便了新生,也便于工作人员及时了解爱心礼包的发放情况。

据统计,迎新日当天有近千人次通过移动终端进行了访问,信息门户自开通新生相关服务以来,相关访问量达到了13万人次。一位研究生同学高兴地说,四年前本科入学时,见到美丽的校园、热情的师长、一站式的服务让人心中倍感温暖,今天再次以“新生”的身份踏入燕园,又体验了学校为迎新工作倾心打造的信息系统,享受到现代信息技术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与快捷,感受到北京大学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坚实的步伐。

北京大学在新生入学报到过程中紧贴实际需要,推出了一系列信息化服务新举措,在追踪前沿技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等方面不断推进,设身处地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这是我校在与广大同学息息相关的工作中体现为民、务实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生动实践,也是切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新成果。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