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白春礼参加科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2013年09月04日15: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2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副院长施尔畏出席会议。

会上,科发局局长严庆汇报了科发局主要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党支部书记陈文开汇报了科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要从更深层次、从科技领域特点出发,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以国家、行业和产业发展的需求为牵引,重视应用、重视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民生,要强化服务意识,形成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大家对于机关科研管理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改革理顺了关系,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能,形成了“抓大事、议长远、谋全局”的态势,有利于研究所建设和学科发展,极大提升了我院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支持和提升西部研究所和新建研究所核心竞争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知识产权的转化利用、做好创新集群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富于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白春礼对科发局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成立的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在各位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科发局实现人员到位、干部到位,建立了工作秩序和工作机制,做到了理念不移、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特别是凝练重大成果产出、加强与部委地方和企业的协同创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

白春礼指出,科发局要秉承“创新为民”宗旨,立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大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科技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科发局要以深化科研管理改革为契机,在梳理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做好科技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工作,聚焦重点,推动院所两级“一三五”规划深入实施;要在全面整合区域创新集群、人才计划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以重大应用突破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和调整机制,合理配置资源,促进知识产权的转化利用;要继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充分发挥分院和研究所的积极性,力求产出更多有显示度的创新成果。

中科院办公厅(党组办)的负责同志以及科发局全体同志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