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现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谈落实群众路线:唠实嗑才能解决真问题

记者  刘文波

2013年09月04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吉林]王儒林到党建扶贫联系点走访时强调: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组织带领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干部真要转变作风,不能让老百姓一趟趟地去,一次次地求。要主动为农民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想办法。

时间:8月22日下午

场合:吉林省大安市安广镇永庆村村民高德华家

48岁的高德华,怎么也不会想到,家里会迎来这样一位不寻常的客人: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就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向他以及周围的农民群众征求意见来了。

进了屋,王儒林和农民兄弟们一起脱下鞋、盘腿坐在了炕头上,你一言、我一语地拉起了家常。

“我这次来,除了看你们,跟你们进一步商量如何脱贫致富之外,还想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征求你们对省委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批评,你们怎么想就怎么说,咱们就是说实话,唠实嗑。”王儒林说。

短暂的沉默后,一位村民率先提出了疑问:“最近干部经常到我们村来,帮助脱贫,我们很欢迎。可以后能不能总常来,就不知道了。”

“干部来得还是少了。要解决你的疑虑,就要建立各级干部常下乡下村的长效机制。”王儒林说。

“希望以后多派农业专家、畜牧专家来给我们指导怎么种地、养殖,帮助我们实现科学种地。前些日子来一些干部都是讲讲课而已,没有农业实践。”

“你这个要求我们要满足,要组织专家来,各级干部也都得学技术,懂专业。不是来讲讲课就拉倒,还要下到田间地头、上炕头。”王儒林的话引来一片笑声。

“大旱时,井水的水位下降厉害,柴油机抽不上来水。而用电井浇一遍地,一年能省2000块钱。希望王书记再给我们使点劲。”

“我了解了一下,要把变压器、电线弄到地里,投资比较大。但这是个解决灌溉难题的方向性思路。”王儒林解释道,“我把省电力公司的老总也带来了,下一步看看能否在这里先搞个柴油改电的试点。”

“我想把周边老百姓都带起来搞养殖,老百姓没钱,想去贷款,但程序比较多,手续太繁琐,一来二去,老百姓都丧失信心了。”

“你说的这个问题对。发展养殖搞大棚没有贷款就没有了启动资金,县里和市里要想办法,我知道,贷款难难在要有抵押,现在全省推广土地预期收益抵押贷款的模式有助于解决这一难题。咱们这边推行得怎么样?”

“这个村还没搞。物权公司都成立了,很快就推行到这儿。”当地干部回应说。

“要抓紧落实,简化手续,上门服务,我们的干部真要转变作风,不能让老百姓一趟趟地去,一次次地求。要主动为农民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想办法。”

坐在书记身边的村民王俊祥深有感触地对王儒林说:“刚才你和我们说了这么多掏心窝子话,这都是我们想听的话。下次你再来时,咱们再多唠点实嗑、多说点心里话。”

接下来,又有农民向王儒林反映了基层医疗水平差,农民进城看病难的问题。最后他诚恳地说:“我觉得老百姓是欢迎那些能听心里话、唠实在嗑、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的干部,不欢迎的是搞‘四风’的干部。针对转变干部作风特别是‘四风’问题,你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了解到了当前农村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4日 11 版)

延伸阅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