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李建华:要找准问题整改落实 给自己和群众有个交待

2013年08月29日13:49  来源:宁夏日报

昨天,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开展好谈心活动,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自己有个交待。他说,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要以闻过则喜的胸怀、敢于正视问题的决心、向群众学习的态度,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要开展有广度、有深度的谈心活动,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好。要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认清实质、深挖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努力方向。要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搞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讲不足、讲问题、讲原因、讲办法,对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要逐一作出回应;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不能搞好人主义。

李建华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抓好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给群众有个交待。各活动单位特别是行政管理部门、窗口服务单位要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四风”,认真分析,提炼出最主要、最突出的问题,能解决的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一件一件地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创造条件解决。要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带头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带头解决突出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对整改措施不到位、群众普遍不满意的,要补课和返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自治区领导刘慧、齐同生、崔波、蔡国英、王志宏、马三刚、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李文章、王雁飞、李锐、何学清,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尚陵彬)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