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北京大学召开二级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动员会

2013年08月28日15: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根据《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学校二级单位的相关工作,8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二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善璐作动员报告,校长、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恩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鸿君部署工作安排。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医学部二级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联络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彦、敖英芳、叶静漪等校领导及各督导组负责人出席会议。通过新开通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医学部有关单位、深圳研究生院等单位部分负责人也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朱善璐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是扎实贯彻中央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我校管理服务水平、牢固发展基础、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的重大契机,更是通过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建立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政治局面的迫切需求,各二级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要求、响应师生群众呼声,切实解决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善璐进一步强调,二级单位中首先领导干部要带头,开门搞活动,要坚决克服信心不足、不以为然、等待观望的思想和态度,看到广大师生对改进作风、解决问题的期盼,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教育实践活动也是一次全党行动,北大的全体党员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帮助校级和中层两级班子和领导干部查摆问题,另一方面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净化,切实增强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朱善璐向二级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二级单位一把手一定要带头,领导带领整个班子一起牢牢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将每个环节做深做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要充分发挥学校督导组的检查作用,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和创一流工作的“两促进、双丰收”。

于鸿君就二级单位即将要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二级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传达中央和学校精神,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近期组织开好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活动过程中,二级单位要抓实抓好“三个环节”,着重抓好当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级单位还要主动加强与督导组的沟通联系,配合督导组开展检查、指导、督促工作的开展。针对活动中出现的一些先进典型、活动经验、有效做法,要及时总结汇总并加以宣传。

王恩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吃透精神,狠抓落实,扎实开展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每个单位都要抓住重点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采取自查自纠、上下监督、群众评议、内部公示、随机核查的方式一一对照整改。争取在北大形成“效率第一、质量第一、创新第一”的良好工作氛围。他希望各位领导干部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做到既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全年既定工作任务,又保证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时间和活动效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北大实际相结合、与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工作相融合、与师生员工的意愿和期盼相契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