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强烈的为民情怀”是践行活动的强大动力

盛世还需谨慎

2013年08月27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3至24日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感情,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抓作风改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8月25日 新华网)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自上而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正在如火如荼、持续扎实地推进着。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在于改进干部作风、纠正“四风”问题,落脚点在于密切联系群众、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牢固。贯穿活动始终的主线是群众,干部作风改进的如何群众有最直接的感触,活动取得的实效怎样群众是最客观的评判员。刘云山强调“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抓作风改作风”正是对活动扎实开展的最现实的要求,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最殷切的期盼。

有强烈的为民情怀,时刻不忘“我是谁”,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我们来自于人民,是人民的公仆、勤务兵,必须植根于人民。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为民情怀,时刻不忘“我是谁”,切实增强公仆意识,摒弃官本位思想和特权意识,淡化官员身份,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晒一晒、亮亮丑,自觉地查找存在问题、分析思想根源,认真贯彻和执行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各项要求。

有强烈的为民情怀,时刻不忘“为了谁”,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积极性。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最终目的。各级领导必须要有强烈的为民情怀,时刻不忘“为了谁”, 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积极性,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理念,积极改进不符合为民要求的工作作风,积极扭转不适合为民谋利的发展思路,切实增强为民意识,一切为了人民利益勇于奉献、敢于担当。

有强烈的为民情怀,时刻不忘“依靠谁”,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主动性。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不断开创新业绩、夺取新胜利的根基和依靠力量。各级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为民情怀,时刻不忘“依靠谁”,才能提高践行路线的主动性,主动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尊重群众、依靠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群众中汲取养分和智慧,不断增长才干、提高能力、转变作风。

“强烈的为民情怀”是践行活动的强大动力,是促使各级领导干部积极投身于活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开门纳谏、扎实改进作风的“催化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下大力改进群众不满意的工作作风,努力纠正群众反映集中的“四风”问题,践行路线才不是走过场,才会提高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
(责编:赵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