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努力提高活动实效

北京师范大学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精神

2013年08月23日15: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督导组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精神。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董奇、副书记王炳林、田辉、刘利,副校长曹卫东等参加会议。王炳林副书记传达了工作交流会精神。大家围绕督导组组长李延保的讲话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讨。刘书记、董校长强调要努力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并对开学前后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学校将在8月28日召开党委常委会,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从改进调查研究、主动服务师生、精简会议活动等方面,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优良的党风促进校风教风学风。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院系调研。开学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到分工联系的院系,召开座谈会,认真征求意见,同时了解院系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由学校统筹研究解决。

分层次梳理和找准问题。找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要从学校领导班子、机关部处、院系领导班子三个层面,分层次梳理问题。认真设计调查问卷,在暑期党建工作会、中层干部培训会、支部书记培训会上广泛征求意见。各机关部处、院系要明确着重解决的1-2个问题,本着能改即改的原则,让师生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围绕问题完善制度。将制度建设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针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面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和研究制定新制度,严格落实制度,加强督促检查,提高执行力。坚持一手立规矩、定制度,一手抓整改、抓落实,推动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