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青岛市“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活动现场会议在即墨市召开

李群: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张新起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3年08月21日17:07  来源:青岛日报

昨天,全市“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活动现场会议在即墨市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会议。李群强调,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毫不放松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在昨天上午的现场观摩中,李群一行实地察看了蓝色硅谷孵化器、即墨省级开发区创智新区、一汽青岛汽车厂商用车基地、中国即墨国际商贸城、即墨古城片区拆迁改造等项目,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在下午召开的现场会上,听取了全市“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活动阶段性总结以及即墨、城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作情况汇报。

李群在会上指出,我市开展的“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区市的项目建设投资规模大、质量效益高、带动效应突出,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但我们也要看到,目前全市项目建设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把好的干劲发扬下去,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把好的成效保持下去。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好项目、以国际标准引进好项目、以本土优势建设好项目。要强化大局意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通过抓项目更好地稳增长、调结构。要强化责任意识,通过项目建设,造福百姓、改善民生,增强青岛发展活力。要强化危机意识,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努力抢占先机、把握主动。要强化领先意识,努力在项目的科技含量、市场占有、 生态环保和文化特色上实现领先。

李群指出,下一步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以作风的持续改善推动项目建设的提速增效。在项目建设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深入到具体工作中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落实,特别要主动到矛盾多、问题大的地方去,听意见、查问题、抓整改,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要求真务实,从本地实际出发,立足自身优势,认真选择项目、引进项目。要认真查找和整改“四风”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多为项目着想,多为发展着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

李群强调,要进一步以项目建设促进改革创新,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要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坚定不移解放思想,促进项目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积极对接顶层设计,结合青岛实际,大胆推进地方探索,为全国全省的改革趟出路子、做出贡献。

张新起指出,下一步,首先要着力抓开工,促进项目建设常态化。一是抓好土地供应和使用工作,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二是抓现场。机关干部要到项目现场,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三是抓工作调度。要定期和不定期加强项目调度,促进项目开工。四是抓考核奖励。增强考核奖励的导向和实效性。五是抓服务。有关部门要以项目开工和基层需求为号令,履行好自身职责,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其次要抓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各区市要在综合或专项改革上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第三要抓民生。突出抓好就业工作,及时了解项目用工需求、本地劳动力资源方面的信息,搞好岗位培训,建立统一的就业体系。在拆迁工作中,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同时要加强社区建设,增强服务功能。

市领导牛俊宪、王广正、王鲁明、张大勇、陈飞、王怀岳等出席现场会。(记者 林 刚)

分享到:
(责编:吴斌、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