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新华日报评论员: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处改起

2013年08月06日10:07  来源:新华日报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的执政根基和执政地位牢牢建立在更加广泛、更加深厚、更加可靠的群众基础之上。

令人欣慰地看到,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梳理近年来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排出了一批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通过媒体作出整改承诺,并抓紧组织实施,让基层群众感受到领导机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新气象。

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转变机关作风就是要在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方面动真碰硬、“亮剑”“开方”。透过这一批省级机关公布的有关部门整改承诺,我们感受到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工作态度,我们看到了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的切实行动,一些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都得到了强有力的措施跟进,言之切切,诺比千金,充分彰显了走基层、听民声、求良策的工作路径。虽然,这些问题仅是基层群众关注的部分问题,但只要我们始终把群众的关切作为机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说立行,兑现承诺,就一定会赢得广大群众对党政机关作风转变的认同,赢得广大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肯定。

新气象,新期待,新要求。我们要把持续深化“三解三促”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推动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继续谱写新形势下密切联系群众、真情为民服务的生动篇章,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