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三公”瘦出好作风

李  斌

2013年08月06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部门2012年“三公”经费日前公开了决算,比预算减少5.59亿元。虽然相比财政拨款开支的74.25亿元,比例不算太高,但意义不小。中央部门“三公”经费的压缩,为各级党政部门“过紧日子”作出了良好示范。

  柴火堆经不住两头抽,青石缸经不住水眼漏。“三公”经费屡受诟病,多是因为暗藏奢侈浪费、常有跑冒滴漏。应当看到,仅国税总局、国家邮政局、农业部3个部门就节约经费2亿元,其他大部分部门并未挤出太多“水分”。虽然“三公”经费并不是越少越好,但数据说明,节俭空间仍然存在。

  从某种程度上说,“三公”经费就是检验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试金石,能否继续“瘦身”反映着作风改进的成效。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展开,奢侈浪费问题回避不了更掩盖不住。期待党政部门拿出触动利益的勇气继续挤水分、建立科学合理的公务开支制度,期待更多廉洁勤政、节用裕民的实绩展现出来。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06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