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群众路线专论: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

李章军

2013年08月06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广泛深入开展,“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但也应当看到,一些活动单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上不去、不到位的问题。对这个问题,必须引起各方面足够的重视。

中央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四风”问题,但有的单位不以为然,认为“四风”问题在本单位不突出,没有必要兴师动众搞活动;中央要求把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但有的单位等待观望,推一推动一动,“顺着走、跟着走、看着走”,别人怎么办我就怎么办;中央带头开展活动,一系列行动足见态度之严肃、决心之坚定,但有的单位却缺乏信心,认为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搞疲了,现在忙乎乎、热乎乎,担心“三分钟、一阵风”……这些思想认识,与中央的判断决策和群众的观感体验严重脱节,真可谓是“久入鲍肆而不闻其臭”,让人一想起来就不得不为之忧心忡忡。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如果不能解决在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错误思想认识,那么,指望他们能够积极投身这场作风建设的洗礼,无疑是奢望。也要承认,虽然我们希望活动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但并非所有人都在从自己做起、扎扎实实地采取行动,从而让这场中央高度重视、全党异常期待、群众万分瞩目的活动真正变成一场酣畅淋漓的“及时雨”,一扫“四风”之顽症积弊。人们不希望活动走过场,但确有人仍在等待观望、指点议论。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些问题还相当严重”,要求“全党都警醒起来”,这对全党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犹如一支清醒剂。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认真地“照照镜子”,问一问自己在思想认识上,是不是存在着迟疑犹豫甚至不以为然,问一问自己是不是做了该做的、尽了应尽之责任,从而使教育实践活动让中央放心、让自己舒心、让群众开心。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06日 18 版)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