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白春礼赴广州分院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7月30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科院广州分院是白春礼同志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之一。7月23至24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赴广州分院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院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情况,并调研“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及深化省院合作等工作。

在广州分院“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白春礼听取了研究所领导干部、科学家代表的发言。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分析了当前科研、产业、人才、平台等方面影响和制约中科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就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加强战略性和前瞻性基础研究,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加强院地合作,培养高水平人才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和广大科研人员的密切联系;要结合中科院实际,深入分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实施“一三五”规划要求,围绕广大科研人员关心关注的问题,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创新效能,建设风清气正和让科研人员安心致研的创新生态系统,为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创造良好氛围。

白春礼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习总书记在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总书记对中科院的创新成就、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中科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四个率先”的要求。全院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率先”统揽发展大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抓手和举措,把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好,决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白春礼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州分院及各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活动,强化群众意识、服务意识,认真听取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激发研究所活力,促进重大产出,促进创新发展,推动“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推动“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