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王东明:牢牢把握四川工作主题 以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2013年07月26日08:55  来源:四川日报

7月25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到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新南社区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对党委、政府工作和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 记者 毛漫丁 摄

  王东明在成都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牢牢把握全省工作主题 以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7月25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成都市,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关工作。

上午,王东明在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天府新区“三纵一横”道路建设现场、创新研发产业功能区、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创业中心、纬创集团成都制造基地,调研天府新区规划建设情况。王东明指出,要从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的高度,全面审视建设天府新区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加快新区建设发展进度。要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在明晰产业发展定位、优化产业发展布局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和休闲旅游设施配套,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把天府新区建设成为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区,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

下午,王东明又来到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东方电气集团总部研究院、石羊街道新南社区,与企业研发人员、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对党委、政府工作和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农迁人员的就业、医疗、社保、教育、文化等民生保障情况。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成都市委和省委第七督导组汇报后,王东明对成都市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给予肯定。

王东明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为切入点,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四风”问题。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加强思想武装,不断提高广大党员贯彻群众路线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找准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立说立行,抓紧解决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实际效果。

王东明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十八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省工作主题,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实现全年主要预期目标,以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群众工作,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成都作为“首位城市”,要继续发挥带头、带动、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围绕天府新区等重点地区,工业化、城镇化等重点领域,统筹城乡、对外开放、金融改革、民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体制机制,释放发展潜力,一马当先、提质升位,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参加调研。(记者 张宏平)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