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黎介寿先进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矢志强国强军梦想

2013年07月2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倪光辉、伍玲)矢志报国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黎介寿院士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全军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黎介寿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连日来,全军各部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向黎介寿学习活动。在南京军区联勤部所属部队,广大官兵及时组织收听、收看黎介寿先进事迹报道。联勤部政委周明贵告诉记者,“黎院士这个典型就在我们身边,无论是做事还是做人都给我们作出了榜样。”“南京路上好八连”官兵以座谈、演讲、网上交流等形式,结合常年驻守大都市的实际,表示要向黎介寿学习,经受各种考验,坚定理想信念,赤诚爱党奉献。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在训练场上组织了“学习黎介寿,岗位练硬功”誓师大会,有效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二炮某旅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像黎院士那样精益求精,不断探索,苦练打赢本领。

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中,专门把黎介寿的先进事迹作为生动教材,并组织机关干部“像黎介寿那样矢志报国为民奉献”宣誓等多项主题活动。在南京大学,广大师生以导师黎介寿为荣,黎介寿的宣传报道被制作成板报、橱窗内容,方便大家学习,南京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韩晓冬说,89岁的黎介寿坚持在工作第一线,是学生德育教育最好的教材。“国家好、民族好,个人才会好。”在江苏医疗战线,黎介寿的先进事迹被广泛传颂。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军肾脏病研究所所长刘志红说:“我们要深入开展向黎介寿学习的活动,像黎老那样老骥伏枥,锐意创新,科教强国,争做黎介寿式的好医生!”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5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