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张宝顺:反对“四风” 重在治本

2013年07月2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后,安徽省委立即进行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我们坚持以学为先,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边学边改,坚持领导带头。总的讲,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进展有序,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学习教育中,我们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作为重点,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交流和走访调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我们党才具有强大持久的生命力,党的执政地位才能安如泰山、坚如磐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必须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

  党的群众路线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必须牢牢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党的事业之所以能薪火相传、长盛不衰,靠的就是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和人民在一个利益链条上,始终与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我们的一切胜利,都得益于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牺牲奉献,没有牢固的群众基础,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和大好局面。现在,世情、国情、党情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必须把群众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始终热爱人民、敬畏人民,真正使造福人民群众成为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

  党的群众路线体现了党的根本工作方法,我们必须始终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是历史的主人,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正确的认识只能来源于群众的实践,正确的决策只有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才能落到实处。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对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来说,尤其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问政问计问需于民,尽可能扩大听取群众意见的范围,注意总结吸收群众在实践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群众路线的思想整装,是改进党风政风的有利契机。我们将按照中央要求,聚焦作风建设,继续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在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引导党员干部在坚持群众路线上当先锋,在坚决反对“四风”上作表率,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实现中国梦作出安徽的贡献。

  (作者为中共安徽省委书记)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5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