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岳树旺大操大办女儿婚事问题被通报

2013年07月22日08:17  来源:河北日报

对沽源县平定堡镇原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原第一书记岳树旺大操大办女儿婚事的严重违纪问题,21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报。

据调查:7月17日中午,岳树旺在当地一家酒店为女儿操办婚事、宴请宾客,共预定酒席60桌,发请柬450张,实际参加婚宴共47桌450人左右。宴请对象除亲朋好友外,还包括岳树旺任职单位及下属人员。共收受礼金254900元。省委责成省纪委和张家口市委立案严肃查处。7月18日,沽源县委已先行免去岳树旺的领导职务。目前,当地纪检监察机关还在深入调查核实,并将据实做出严肃处理。

通报指出,岳树旺置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于不顾,公然违反有关规定,为女儿大操大办婚事并借机敛财问题,是在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省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形势下发生的典型问题,属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对岳树旺的查处,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了省委解决“四风”问题的决心和力度。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对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以“亮剑”的精神重拳出击,狠抓整治,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作风状态有一个新改观,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带来的新变化。要进一步严格要求,确保正风肃纪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的要求,找准靶子、集中解决、务求实效。紧紧抓住自查自纠、公开公示、监督检查、完善机制等四个环节,确保专项行动每一个环节都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督实查、明察暗访,敢于碰硬、不徇私情,特别是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坚决纠正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领导干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多占住房、违规配备用车和秘书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违规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在严肃追究直接人员责任的同时,对教育、管理不力,造成管理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的,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对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任何顶风违纪、以身试法的人员,都一律严肃查处、不得姑息。对一切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狠抓反面典型,公开通报、曝光一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要求的典型问题,以儆效尤。(记者 周远)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