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新疆日报评论员:解决好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是根本

再论以优良作风汇聚强大力量

2013年07月19日14:37  来源:新疆日报

在17日召开的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张春贤同志指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最根本的就是要解决好对人民群众的感情、立场和态度问题。

带着深厚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正因如此,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我们党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能够战胜各种困难,不断夺取胜利。如今,新疆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解决好对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带着深厚感情做好各项群众工作,才能抓住和用好机遇,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提供动力和保障。

一直以来,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是深厚的。特别是近三年来,自治区党委大力倡行“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基层重要”的执政理念,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强、精神状态好、工作热情高,面对艰苦、复杂环境,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努力造福各族人民,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但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一些党员干部的表现与形势任务和党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有的党员干部对群众感情不深,摆不正同群众的关系;有的党员干部埋头业务工作,忽视群众工作;有的党员干部不懂群众心理,不了解群众愿望,不会说群众语言……凡此种种,根源在于未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未能真正摆正党与群众的关系,以致感情上疏远群众、态度上漠视群众,甚至站到了群众的对立面。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就是要解决好对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让热爱各族人民、建设美好新疆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意识和行动。

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要不忘根本,从内心深处拉近与群众的情感。要把人民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要常怀对人民群众的感恩之情,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记挂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倾注情感去办。要真心同人民群众交朋友。只有深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真正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才能真正体会到人民群众的伟大、可爱、可敬,才会发自内心地对人民群众产生深厚感情。要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在困难面前,党员干部务必要冲锋在前,务必要经受住各种困难的挑战和考验,带着感情,带领广大群众一道闯关夺隘,不断前进。

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要保证作决策、干事情真正从群众利益出发。要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与群众的需求、与当地实际相结合,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作为工作重点,能办的事尽快办,有难度的事逐步办,暂时无条件的做的事,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们要把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认识,把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作为自己的本职和使命,视人民群众的需要为自己的需要,以人民群众的幸福为自己的幸福。这样,我们党就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