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以口渴的欲望听取民众意见

2013年07月19日09:18  来源:中国侨网

连日来,甘肃省委学习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16日至18日,省委书记王三运身先士卒做表率,连续主持召开4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会议,强调这次活动绝不是走过场,要有当年延安整风的高度认识,以口渴的欲望、不耻广问、保姆的身份倾听民众的意见。

截至16日,甘肃省委第一批138个单位全部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目前正在进行学习和征求意见。11日至17日,王三运带领甘肃省委常委,通过中央督导组辅导、参观红色遗址等形式学习,并组织交流各自心得体会。18日上午,王三运主持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党派座谈会倾听意见。下午,他又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在部署的同时再次倾听意见,“只有多听意见才能找准问题”。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表示,上学难、就医难问题在甘肃依然很突出。主要是教育资源布置不均衡,缺乏高学历医生所致。而且,基层机关公务员伸手向办事的人直截了当张口要“钱”,民众意见很大。对此,王三运称,看病都成问题何谈幸福?他希望民众敢于揭丑,一旦容忍了就给丑恶提供了空间,“老虎苍蝇”同时打。

由于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刚刚开始,一些公务员持有消极、应付、观望的态度,在征求意见中谈成绩的多而谈问题的较少。“成绩不讲影响信心。”王三运说,估计过高也会阻碍进展,所以两方面都要注重。

“成绩不讲跑不了但问题不找不得了。”王三运认为,此次活动中要防止讲成绩掩盖找问题,防止说工作代替讲思想,防止以业务影响抓活动,防止重程序忽视反“四风”。他希望通过认真的学习,消除思想顾虑、消极心态、观望态度,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负责的精神参加学习。

王三运表示,此次活动要定好集中学习的时间,定学习内容的要求、定学习效果的检查,还要全面系统的学、带着思考学、领导带头学、务求效果学。要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学习,积极改造主观世界,树立人民创造历史,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

“用心听真话。”王三运说,一个革命的政党就怕听不到人民的心声,最可怕的就是“鸦雀无声”。如何经常听到民众的意见,首先要有求“提”(提意见)若渴的态度,重点聚焦,其次要以勤务员的身份,多元化千方百计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就会为找准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三运还表示,一些管钱管物管人管项目的权力部门,执法部门以及服务的窗口单位,要对民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即知即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凡是能自身解决的就不要上交,不等待观望,不敷衍了事,让民众在此次活动的开始就能看到领导干部作风的新变化。(记者 张玉玺)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