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七常委强调“五要”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典范

网友:沈宏胜

2013年07月18日13: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2013年7月17日《人民日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近期,从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与群众座谈,再次强调“西柏坡精神”和毛泽东同志的“两个务必”,通过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让人们读出了继续“考试”的意义。

在此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深入乡村、城市社区、企业和政府部门,听取广大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实地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然而,常委们强调了“五要”即第一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第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活动;第三要聚焦解决“四风”问题;第四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五要保证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无疑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典范。

其典范在于,首先,带头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的,常委们自己先做。分别到各自的联系点调研,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保持与群众密切关系。

其次,表明了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心与信心。这是因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如何开好头,起好步,中央常委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在全党率先垂范。强调“五个要”,就是要保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带头、自上而下。在学习认识上先人一步,在解决突出问题上高出一筹,层层落实责任,严防搞形式、走过场,做到不虚、不空、不偏,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再次,也向全党各级领导干部传递信息,通过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这项活动作为一次“考试”,而且要考好,让全党形成良好的学风,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的真心与热诚。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团结和凝聚更大精神动力与力量,坚持不懈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奋斗!

分享到:
(责编:赵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