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光明日报评论员:认真学习党章 牢记党的宗旨

2013年07月18日09:38  来源:光明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月中旬启动以来,由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派出的督导组,已经开始督导工作。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环节中,我们首先要明确的是:认真学习党章,始终牢记党的宗旨。

  党章体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行为规范。学习好党章,可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目标任务、组织制度、作风纪律等的认识。只有学好党章,才能真正做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维护党章的权威。通过党章的学习,我们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没有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我们的党就会失去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

  党章中明确指出,“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决定了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学习贯彻党章,必须懂得,党员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必须始终不懈地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不管形势和任务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永远不能变。

  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党的作风建设之中。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党的作风建设之中。

  我们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环节中,首先要认真学习好党章,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学习不可走过场,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理论联系实际;领导干部应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宗旨意识、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去,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切实有效的效果。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