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中国科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07月17日15: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15日,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视频大会。中央第28督导组组长王正福、副组长徐振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作动员报告。中科院党组成员、院领导、院老领导,院机关全体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京区十八大代表、京区是中共党员的十二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主会场,京外单位在各分会场共5000余人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白春礼主持。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就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着重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教育实践活动是中科院践行历史使命、落实创新为民科技价值观的客观需要;是深化科研管理改革、加强作风建设的客观需要;是加强科研道德建设和廉洁自律教育、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的客观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克服“事不关己”的思想、“走走过场”的心态、“影响科研”的情绪,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地参加到活动中来”。二是严格按照中央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准确把握四句话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抓好三个重要环节。同时要把握好体现整风精神、开门搞活动、坚持领导带头三个关键,在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的同时,把“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目标和“自选动作”,列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院上下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力推进。院党组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各分院党组、各单位党委要与院督导组密切配合,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单位纪检组织和监察部门,要从活动一开始就介入,认真抓好本单位正风肃纪各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枢纽作用,抓好总体沟通协调和分头组织实施,抓好舆论宣传等,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进行。

王正福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部署和重点举措,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他指出,中科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了中央的精神,实施方案体现了中科院的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中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紧紧依靠中科院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树立中央督导组的良好形象。徐振寰对督导组的工作职责及联系方式、民主评议工作作了说明。

分享到:
(责编:权娟、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