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七位政治局常委建立联系点有“三重深意”

网友:干越白丁

2013年07月17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据7月17日《人民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分别联系一个省,进行具体指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这次七位政治局常委分别到各自的联系点调研指导,不仅对所联系的省区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而且对指导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以身作则当示范。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关键是领导要带好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人们看到,继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打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枪”之后,七位常委又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纷纷来到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具体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帮助解决问题,督促联系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正是中央领导把示范带头作用体现到活动全过程,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典范,成为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风向标”,从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始终沿着正确轨道有序推进。

以人为镜接地气。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才能找准“四风”问题,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七位常委来到联系点,深入乡村、城市社区、企业和政府部门,听意见、问建议、摸实情、议方略,把基层的“好声音”作为一面镜子,实地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不仅为自身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接了地气、充了电”,而且为指导全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掌握第一手资料、打下坚实的基础,着力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以点带面促整体。七位常委通过加强对联系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重点阶段、重点环节的指导,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联系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着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把联系点建成群众路线教育的示范点。当然,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七位常委建立联系点,从更深层次上来看,是要培育、总结和宣传联系点开展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整个面上的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和范本,在全党形成一种创先争优的良好格局,以带动和促进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示范是一种导向,躬行是一种力量。七位政治局常委建立联系点,显示了中央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中央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力度和强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一级跟着一级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分享到:
(责编:赵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