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把好作风带下来,把“真地气”吸上去

网友:白峰

2013年07月17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2013年07月16日新华社)

这既是转变作风的最好实践,也是深入基层吸取群众意见照镜子的生动体现,同时也是在基层接地气,吸灵气。

其实,中央为了开展好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前进行了准备,无论是中央的八项规定,还是改作风,即便是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先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是领导带头转作风,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风就是党风,更是民风,作风好,工作实,共产党的作风就是实干,也是说到做到。

中央的确说到做到,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调研时的不封路不扰民,还是李克强总理在河北调研时的为高考学生让路,都体现出了良好的作风。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把好作风带到基层来,让基层受教育。

习近平到河北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重提“两个务必”,李克强到广西提出“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张德江到江苏省提出“站在群众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俞正声到甘肃省强调“加快发展改善民生”,刘云山到浙江省时提出“群众的意见就是我们的镜子”,王岐山到黑龙江强调“联系实际坚决纠正四风”,张高丽到四川省强调“一定要坚定信心”。

把好作风带了下来,更要把“真地气”吸上去。“真地气”就是群众的意见的建议,听取群众意见书应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的核心,也是根本。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一次最好实践。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关键是作风,实质是提升党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这就是更好的听取群众的意见,群众的意见就是我们的镜子。常委们深入乡村、城市社区、企业和政府部门,听取广大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实地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常委们还分别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省直部门座谈会,并听取联系点省区党委和中央督导组的工作汇报,对联系点省区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这是真正的接地气,而且是接真地气。

转变作风,听取意见,应该是互相联系的,作风问题关系党的事业兴衰,事关执政根基的巩固和执政能力的提升。而群众意见更关系到党的事业发展,关系到社会和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真正是把好作风带下来,把真地气吸上去。

分享到:
(责编:赵娟、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