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今日谈:转作风不能“坐等”

李浩燃

2013年07月16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按照部署,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明年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些地方和部门因此等待观望,这种“坐等心态”当引起警惕。

  “四风”之害,普遍存在。之所以要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正在于其影响之广、危害之深。为确保实效,中央带头、自上而下、分级分批,是开展活动的必要安排。然而,开展活动有时间表,要按步骤推进,转变作风却不应有“酝酿期”,必须立即行动。革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任务繁重,没有理由消极等待。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不在于“办活动”,而在于转作风。在作风建设上,越是基层领导机关、越是基层党员干部,越能直接影响群众的观感和判断。如果对现存问题,听之任之,坐等上级安排,显然是偏离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初衷。

  “行动是唯一能够反映出我们精神面貌的镜子。”转作风不能坐等,唯有想在前、做在前,才能以作风的切实转变,赢得群众的真正信任。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6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