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周新建:党员群众满意是党员教育的价值标准

2013年07月15日16: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让党满意、让群众满意是组织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党员教育的核心理念。党员教育搞得好不好,党员群众最有发言权。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工作,必须以党员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

让基层党员群众参与进来。新时期党员教育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双向互动,让基层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在教育过程中“说得上话、插得上手”,才能让大家真欢迎。在场所建设上,要注重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按照人员的分布和需求建站布点,使布局更加合理,上网更加便捷。在教学管理上,要总结推广管理员持证上岗、AB岗设置等有效做法,强化考核激励,建立一支热情高、负责任的指导员、管理员、操作员、监督员队伍,确保有人管、管得好。在教育效果评估上,要建立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机制,把评价权还给基层党员群众,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用。

跟着基层党员群众的需求走。党员教育必须“以人为本”,把满足基层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针对性。在安排内容、设计形式、运用载体上,要预先做好需求调查,了解关注点、把握兴奋点、找准着力点,做到量体裁衣、按需施教。不断改进教育培训方式,实现“灌输式”向“参与式”、“讲授式”向“实训式”、“单向式”向“互动式”的转变。探索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学用载体,提高收视率、点击率和参学率。充分整合阵地资源,建立完善党员教育与基层组织、产业协会、种养基地有机结合、多位一体的运行机制,使党员教育场所更具吸引力。

取得学用实效才是目的。让基层党员群众受教育、提素质,帮助基层党组织解难题、促发展,是党员教育的最终目的。党员教育既要在“学”字上下功夫,更要在“用”字上做文章,积极促进学用成果转化,努力做到“学出效果、用出效益”。

(作者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