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群众深情寄语

2013年07月15日14:39  来源:浙江日报

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职工胡振立:我是一名国企的一线职工,这几年,发现有些国企干部官僚作风不少,比如听到哪个企业领导在大吃大喝,哪个企业老总在公款旅游,其实这些都影响企业形象。真心希望干部能脚踏实地工作,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干部作为群众的领头羊,在各项工作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要身先士卒,亲力亲为。

万安集团万安报总编郦涛:着眼当前,店口民营经济依然充满活力,但社会浮躁之风渐起,重利益分配、轻利益创造的现象凸显。我建议,干部要带好头,戒骄戒躁,不以经济数据为唯一指标,这样企业才会夯实基础管理,走得更稳。

浙江华娱影视有限公司职工余未:沟通中,领导干部要放下身段、放低姿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以合作者的姿态平等协商,共同完成;决策中,要提升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对企业和市场发展有预见性和建设性的政策水平配套;机制上,要打破机制壁垒,做到能上能下,能者上庸者下,从制度上激活动力。

浙江卧龙家用电机有限公司职工孙琦:有一种现象现在比较普遍,经常听说哪位领导来企业考察,但是作为一线职工却很少有机会和来考察的领导见上面、说上话。我觉得,领导干部就应该多到生产一线,听听我们的想法和意愿。

浙江二建建筑师韩军强:提高企业盈利水平,提高员工收入和幸福指数,这就要求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从上到下都应务实,扎实做好工作,应带领所属部门、团队努力创新,永跟时代步伐,这样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员工才能谋求更多福利。

天台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司机葛庆玉:政府部门为我们着想,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现在倡导作风转变,我们希望党员干部与我们走得更近些,多听听我们的需求,多为我们办些实事、好事,我们愿意和他们交真心朋友!

浙江三星特种纺织有限公司程水明:来到天台那年,正好县流动人口管理局做流动人口贫困户调查。没想到过年的时候,他们给我送来了红包和食用油、被子等生活用品。寒冬腊月接过这些礼物,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感动?从那以后,县里每月都有专人联系我,了解我是否有困难。公司也很人性化,成立了帮扶基金,我也幸运地成了企业的帮扶对象。

衢州瑞宝亚克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军:都说群众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可根据这几年的切身体会,我反对这个说法,因为干部作风好多了。企业里时常会有干部来现场办公、指导业务,即使到了饭点也留不住人,只说“有规定”。说实话,政府和干部对企业帮助很大,但诸如用地、人才紧缺等问题,并不是某个人能解决的,还需从宏观的政策、制度去突破。所以我觉得,践行群众路线,不但干部要转作风,体制机制也要改革,希望各级干部多听听基层和企业的呼声,为企业发展打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宁波供电公司员工张聪:前几天看新闻,说考核官员,不再只看GDP了,而是更加关心我们百姓的福祉。我觉得这个挺好的。一味追求GDP确实出现了不少面子工程,铺张浪费也因此造成,发展经济不就是为了我们老百姓过得更好吗?希望这个转变不是花架子,能真正落到实处。

浙江开达管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李征兵:听多了干部公费旅游,但是很少听说我们职工也有这样的福利。我建议,除了保障职工收入提高外,还应该多考虑其他福利,比如年度旅游、年度体检、清明节公祭、元宵节家人团圆会、企业运动会、为员工解决子女入学、看病问题等等。

义乌浪莎集团企管部总监陈枭龙:干部作风不仅体现在不要奢靡浪费,更应该体现在服务为民。我是安徽人。今年4月1日起,义乌市出台了居住证政策,让满足条件的许多外来建设者享受同城待遇。上个月,我领到了居住证,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认同,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新义乌人。

分享到:
(责编:吴斌、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