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人民日报评论员:只有深刻认识,才能增强自觉

——一论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

2013年07月12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在全党展开。6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为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开了一个好局,带了一个好头。进入7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陆续进行动员和部署,第一个环节工作已经全面推开。现在,我们首先面对的一个问题是,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这项工作。

  应该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充满信心,充满期待。但有些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还没有跟上。有的对“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识不够,甚至不以为然;有的认为搞活动牵扯精力、影响工作,态度不够积极;有的对本部门本单位的活动怎么开展没有认真筹划,左右观望。这些轻视的思想、观望的态度、畏难的情绪,甚至是与己无关的想法,都是思想认识不合拍的表现,都应当首先来一次排查和清扫。

  无论哪个地方和单位,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的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全党同志应当清醒地看到,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生死存亡,“四风”问题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是横在干群之间的“无形之墙”。倘若不下决心纠正,不下气力祛除,我们就难以凝聚人民一起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各级干部务必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清除作风之弊、洗净行为之垢的重要行动,是促使全党同志以全新的风貌开展工作、担当使命的有力抓手。

  转作风,从上往下转才能见到成效;听意见,从下往上听才能正视问题。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首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央领导同志广泛深入听取各方面意见,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进行深刻反思和剖析,这一切都充分表明,对于此次活动,对于改进作风,中央的态度是严肃的,决心是坚定的。只有认识深刻,才能行动自觉。全党同志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认识上迅速跟进,找到应有的感觉,进入应有的状态。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容不得懈怠麻痹,被动应付。从第一批就抓紧抓好,从一开始就认真深入,我们才能为全党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为取得实效作出示范。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2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