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曝光台

西安重视媒体曝光群众反映作风纪律问题

西安落实八项规定处理153名官员

2013年07月10日08:28  来源:法制日报

  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陕西省西安市针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的涉及作风纪律问题,给予党政纪处理或组织处理153人,在全市各级干部中引起了较大震动。

  定刚性制度

  西安市根据中央规定和陕西省委实施意见,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的措施》、《关于厉行节约、严禁公款吃喝的规定》、《关于加强公务用车治理切实改进领导作风的通知》等,形成刚性保障制度。

  西安市纪委、监察局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相关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办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意见》,对监督检查工作的依据、原则、组织、程序、方法,以及发现问题的调查处理机制、保障措施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与财政、审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加强对“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同时,将落实八项规定情况纳入年终综合考评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检查不间断

  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提要求、亲自部署、亲自带队检查。年初,由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带队,对全市43家单位落实八项规定情况进行了检查;2月份,由市委常委带队,先后分两个批次对全市105个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的作风纪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检查;3月份,市纪委、监察局邀请新闻媒体共同参与,对7个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回访检查;4月份,市纪委、监察局组成检查组,对市级各部门作风纪律进行了明察暗访;五六月份,围绕公款吃喝、公务用车治理、职务消费和“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市纪委监察局成立6个检查调研组,对23个市级部门和开发区进行了调研检查。同时,从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抽调21名人员,对23个市级部门的“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6月份,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带队,对全市45个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落实市委措施、案件查办和制度创新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

  执纪不手软

  西安市对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一露头就打、有苗头就纠,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市纪委监察局查处了高新区和市交警支队高新大队3名领导干部公款吃喝问题,分别向两个单位党委下达了纪律检查建议书。查处了沣东新城王寺街道原党工委书记、主任祝普利,西安公路管理局长安公路管理段段长陈某购置使用进口越野车问题,分别给予撤销职务的处分。针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的涉及作风纪律问题,给予党政纪处理或组织处理153人。其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行政警告处分2人,免职1人,停职12人,诫勉谈话32人,通报批评33人,责令作出检查57人,调整岗位13人,辞退2人。(记者台建林)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