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企业

凝聚力量二次创业 做优做强争创一流

宝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3年07月09日16: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9日电 (记者 励 漪)日前,宝钢举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宝钢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中央第41督导组组长王为强、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等参加会议。

5月9日,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宝钢被列为第一批单位,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和中央第41督导组的督导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会上,刘国胜就宝钢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刘国胜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宝钢二次创业内在的迫切需要。这是因为,党的群众路线的主要内容——“为民、务实、清廉”这三个方面,不仅是党风的基本问题,也是企业作风的基本问题。

刘国胜说,长期以来,特别是2008年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活动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宝钢在作风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

刘国胜说,宝钢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重点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以及集团公司直管单位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人员,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保持党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宝钢“二次创业、科学发展、做强做优、争创一流”的强大力量,为宝钢实现“成为钢铁技术的领先者、成为绿色产业链的驱动者、成为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公司典范”愿景提供坚强保证。

王为强说,中央《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王为强要求,宝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他希望宝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所承担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正确把握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部署,紧密结合宝钢实际,巩固提高以往开展活动好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拓展生成新鲜经验和工作亮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努力取得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他相信,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宝钢党委一定会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组织召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和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