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国家民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王正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013年07月09日15:34  来源:文化宣传司

 

  国家民委7月8日下午在京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按照中央统一安排,对国家民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受中央委派,以张玉台为组长、苏泽林为副组长的中央督导组出席当天的动员会,张玉台讲话。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出席动员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正伟作动员讲话。

王正伟在动员大会上讲话

  王正伟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精神,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活动的目标要求,全面贯彻活动的基本原则,真正做到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直接关系到党在少数民族心目中的形象,关系到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关系到民族工作的得失成败。我们要抓住民委工作特点和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办成一次直面问题、真正解决问题的活动,办成一次改不良作风、走群众路线、树良好形象的活动,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注入强大动力。

  王正伟要求,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自觉遵循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使活动开展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民族工作中心任务服务。为此,在开展活动的整个过程中,要大兴理论联系实际、调查研究之风,虚心向各族群众学习,汲取各族群众智慧和经验,为民族工作注入新理念、新思路。要大力弘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精神,把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解决群众困难、加强民族工作的动力,为打造民族地区经济“升级版”提供强大助力。要大力倡导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务实之风,着眼民生问题,树立服务意识,把民族工作做成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工作。要大兴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之风,以重在交心为目标导向,以重在平常为主要方法,以重在平时为基本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大力倡导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之风,进一步推进民族工作的法制化,保障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大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力度,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的联系和培养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王正伟要求,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通过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推动作风转变。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四风”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把焦距对准“四风”,深挖问题,剖析根源,抓住要害,像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切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推动作风转变,关键是要用好的机制选作风好的人,重点是解决干部的能力不足问题,核心是激发良好的精神状态,根本是形成科学有效的规章制度。

  王正伟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环节安排,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我们要按照三个环节的整体安排,稳步推进、认真落实、不走过场。要坚持上下结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自职责,确保组织到位、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职责到位;二要坚持内外结合,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活动整个过程扎扎实实,不偏不空不虚;三要坚持正反结合,加强引导宣传,做好教育警示,集聚起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坚持长短期结合,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作风建设长期延续。

张玉台在动员大会上讲话

  张玉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决策。国家民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更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希望国家民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张玉台还表示,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国家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京外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动员大会。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